爱融于服务、情源于后勤 ———— 后勤基建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后勤基建处驾驶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后勤基建处
时间:

10月31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在后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驾驶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后勤基建处副处长万孝军主持,车辆管理员黄芳及驾驶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车辆管理员黄芳带领全体人员观看了“2022年文明交通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事故警示片,警示片以视频的形式,真实再现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场景,惨不忍睹的伤亡画面,让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镜头可以回放,生命不再重来,血的教训,触目惊心,无视交通法规等于无视生命。让驾驶员深刻地认识到酒驾、超速、超载、无证、疲劳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以及交通事故对他人、家庭和自己带来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

万孝军副处长一是针对前一天超量饮酒,第二天仍然存在酒驾的盲点对全体驾驶员作了进一步规范和强调;二是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提出了具体要求:每天健康信息日报、进出校园码的申请、外出的自我安全防护和返程的核酸要求。三是针对车辆的保养,要及时规范,确保车辆使用安全。

最后,万孝军副处长代表后勤基建处与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责任状,通过责任状的签订,强化驾驶员交通安全责任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和义务,确保学院师生的用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