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融于服务、情源于后勤 ———— 后勤基建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肺结核筛查工作

来源:
后勤基建处
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在学院的传播和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根据《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22] 42号等要求,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措施,10月11日-12日,后勤基建处协调句容市崇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校开展肺结核筛查工作。

本次筛查工作开展之前,前期已经在各班级内积极宣传动员,发放了筛查工作告家长书,让家长和本人了解结核筛查的目的和意义,并回收筛查告知书后及时做好筛查对象的摸底与反馈,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开展了本次肺结核筛查工作。

在筛查期间,医务工作人员对学生关于进行了肺结核的确认摸底与登记,现场进行问询,随后按班级有序开展筛查工作,本轮筛查了校本部2022级新生及重点地区老生共计2600余人。

筛查工作结束后,崇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会对学生肺结核筛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切实做好肺结核免费筛查的后期工作。